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将装备更多的背负式无人机接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08: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24日报道]艾里斯拉集团将在30天内向美海军陆战队交付2套新型的MRS-2000单兵背负式接收系统,这些系统可能会直接交给仍在参加"自由伊拉克行动"的部队。

  在伊拉克战争中,海军陆战队装备的4套MRS-2000系统在与"先锋"无人机的连接中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这4
套MRS-2000系统是塔帝安公司上个月交付给海军陆战队的,交付前这些系统都在模拟作战条件的演习中通过了各种使用测试。

  MRS-2000是一种全数字化、坚固耐用、便携式的智能计算机,用于搜集和分发来自无人机的视频图像和遥感数据。它设计用于提供"俯瞰"敌军的图像,使指挥官可以在获得完整的战术态势感知图像的基础上进行决策。此外,MRS还可以自动完成目标报告生成和快速炮兵校射任务。

  MRS-2000是塔帝安公司远程接收站的替代品。过去的远程接收站需要一台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装载,3名士兵操作。而现在,装在背包内的计算机加上一体化的GPA接收机、视频接收机和天线、轻型手持式显示器就可以将遥感图像和测绘数据以各种格式显示。

  MRS的有效工作距离因通信接收波段和天线类型而不同,从8千米(使用全向天线)到48千米(使用定向天线)不等。MRS的工作波段包括C波段、L/S波段和Ku波段。

  "先锋"无人机是海军陆战队的过渡型无人机系统,是美军目前唯一装备MRS的无人机。MRS可以与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生产的"游骑兵"和"搜索者"无人机及其他无人机互操作。

  MRS除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被成功运用之外,该系统的技术还可用于控制无人车辆和传感器。塔帝安公司是卡内基-梅隆大学(CMU)国家机器人工程协会(NREC)-领导的"亚瑟王神剑"开发小组的成员,上周他们刚赢得一个价值230万美元的合同,参与研制试验海军陆战队战术无人地面车辆(TUGV)的原型--"角斗士"。在"角斗士"项目中,塔帝安公司负责C4I系统。

  未来,还要为MRS加装一个远程自动跟踪天线系统,这样操作员就可以将天线放在屋顶上而无须看管。此外,MRS应该可以用于各种无人平台,包括陆军未来作战系统中的多种无人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