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乌齐”冲锋枪将被以色列军队完全淘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0: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乌兹(UZI)”枪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乌齐”冲锋枪的发明人:乌齐·盖尔


Tavor系列突击步枪


随身携带冲锋枪的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

  以色列军队将彻底淘汰“乌齐”冲锋枪,代之以装备有先进电子仪器的新式步枪。早在20年前“乌齐”冲锋枪就已淡出作战部队,但是在一些精英特种部队中一直沿用至今。

  具有传奇色彩的“乌齐”冲锋枪由乌齐·盖尔在20世纪40年代末研制成功,当时以色列军队遭武器禁运,且资金紧张。“乌齐”首次亮相是在1954年以埃(及)的西奈半岛战争期间。半个世纪以来,以色列国防工业公司共生产了150万支“乌齐”冲锋枪,而且至今仍在
生产。该型枪在拉美、美国及非洲有一定的市场。它既是警察及执法人员的利器,在犯罪分子中也很流行。

  9毫米口径的“乌齐”冲锋枪突出的优点是体积小,性能稳定,主要不足是射击精度不高。其有效射击距离不超过50米,故此多用于近距离作战。该型步枪有多种改型:“乌齐”半自动卡宾枪、“乌齐”微型冲锋枪以及重量不足1.8千克的“乌齐”半自动手枪。

  目前以军作战部队装备的是美制M-16步枪,其射击距离近1000米。自2004年1月起将列装自行生产的新型“托夫尔”突击步枪,其改型有:标准型、狙击型、以及供特种部队及空降兵使用的缩短型。总体而言,“托夫尔”步枪特点是体积小,可用于巷战。与“乌齐”不同的是,“托夫尔”装备有先进的电子瞄准具,可实时提供射击者视野内的目标信息。(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