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国防部”新建办公楼 可防我军电磁脉冲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2:0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号称“台湾五角大厦”的台“国防部”新办公大楼“博爱分案”将动土,预计2008年完工启用。新大楼位于台北市大直原三军大学旧址,完工后“国防部”和空军总部都将进驻大直,与海军总部和衡山指挥所相邻构成大直军事特区。

  报道称,新大楼外观设计虽只有四角,但特别加强抗炸及抗震力,并具备防护解放军的电磁脉冲攻击能力,与美国五角大厦相比毫不逊色。

  台专家表示,新大楼倚山兴建,背对战机和导弹攻击方向,具有更佳的战略掩蔽效果,而衡山指挥所就在隔壁,一旦遭遇战争,高级长官“即使跑步也可以跑到衡山指挥所”,有助于台军方作战时的指挥管制,周围并部署配套兵力和防空导弹,将能有效防御攻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