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猜测我军导弹攻击目标次序:炼油厂发电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1:0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讯,据中华网报道,台湾“国防部”一名现役陆军中将昨天透露,根据多方面资料研判,若台湾宣布“独立”,大陆必定动武,而且以导弹攻台,采取速战速决方式。

  面对阿扁近日咄咄逼人的动作,岛内也有不同的声音,台湾军队的将士有人忧心忡忡。台湾“国防部”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现役陆军中将表示,“国防部”根据多方面资料研判,若台湾宣布“独立”,大陆解放军必定动武,而且以导弹攻台,采取速战速决方式。

  他说,解放军导弹首先袭击的目标是高雄炼油厂、四所核能发电厂、多处水库,目标是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等人口密集地区。数天进攻,就可使台湾全省瘫痪。台军虽将予以还击,但其死伤之惨重不言而喻。他认为,此一评估绝非长他人志气,乃就事论事。台湾毕竟只是一个小岛,四面临海,缓冲地区有限。当然,美国根据“台湾关系法”可协防台湾。问题是,一个星期以后,美军才能出兵支援。

  这位将军表示,陈水扁为竞选连任,一直采取挑衅举动。“公投”方案在立法院失败后,又异想天开,要在大选投票日举行“防卫性公投”,显得不择手段。他还表示,自开始竞选活动,阿扁就运用行政资源,多方面争取选民,但因政绩太差,选民的反应不如理想,连其家乡台南县亦不如预期之成效。在慌了手脚之后,阿扁采取最后一著棋,向大陆摊牌,这很明显是玩火之举。他希望阿扁以台利益和人民福祉为重,在竞选中尽管去采取其他各种方法,但绝不应该挑起战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