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立法院”通过决议呼吁大陆撤除对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09:40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会”今天讨论朝野各党团呼吁大陆撤除导弹提案,通过了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提案,决议“希望大陆不再部署新导弹并逐步拆除现有飞弹部署”;同时也通过了民主进步党团提案,决议“呼吁大陆撤除部署对台的导弹”。

  据悉,

  国亲党团为确保中华民国“主权”独立、追求台湾全民福利,提案要求“院会”做成以下决议:

  一、中华民国为“主权”独立之“国家”,现状不容外力改变。

  二、海峡两岸经长达十五年的经济文化交流,但军事的对立,使双方的关系无法进入和解阶段,目前大陆仍以近五百枚导弹对准台湾,使两岸的政治与军事都被迫留在冷战状态,对亚太地区的区域安全,更形成不定时的引爆点。为追求两岸的进步,希望大陆官方未来不再部署新导弹,威胁台湾人民的安全,并逐年逐步拆除现有导弹的部署,使两岸关系正式进入交流且和解的正常关系。

  民进党团也提案,指民进党团为捍卫中华民国“主权”独立、维护台湾人民追求和平民主权利,建请“立法院”呼吁大陆撤除部署对台导弹,尊重中华民国“主权”及台湾人民追求和平民主意愿。

  据了解,由于两个提案内容不同,王金平召开朝野协商希望能整合出一个决议文版本,统一“立法院”对外的立场。但协商未能整合出共识,最后王金平裁示两项提案都照案通过,造成“立法院”最后既决议“希望大陆不再部署新导弹并逐步拆除现有飞弹部署”,又决议“呼吁大陆撤除部署对台的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