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西合作ERJ145支线机12月16日下线首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08: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巴西合作ERJ145支线机12月16日下线首飞(图)
中国巴西合作ERJ145支线机

  中国民航(CAAC)和巴西适航当局(CTA)于今年3月达成一致性意见,以ERJ145支线机合作项目为契机,推进双边适航合作,迄今已取得显著成效。12月9日,中巴两国适航当局再次召开关于ERJ145项目工作会议,在总结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充分的讨论和展望。12月16日合作生产的首架机将在哈尔滨安博威正式下线。

  中国与巴西适航当局早在ERJ145飞机进入中国市场以前就已经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直到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哈飞集团合资组建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在中国生产ERJ145系列喷气式支线客机,才为这一框架协议赋予了新的内容。今年3月份,中巴两国适航当局就这一项目的适航合作进行磋商,达成一致性意见,并启动实施。

  根据双方协议,ERJ145支线机项目的适航合作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哈尔滨安博威的ERJ145喷气式支线客机生产线,视作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飞机生产线在中国的延伸,由巴西适航当局进行适航控制,包括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质量手册的编写以及生产过程监控,为整机颁发出口适航证,并由中国民航CAAC颁发单机适航证(AC)。第二阶段,在哈尔滨安博威生产的ERJ145喷气式支线客机,将由中国适航当局进行适航管理,包括质量体系和质量手册定期审核、生产过程全面监控,并由中国民航颁发生产许可证(PC)。

  在中巴双方适航当局的积极努力下,从今年3月份开始,围绕首架机的生产交付,各项工作都已按计划进行。8月,在巴西适航当局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积极配合下,中国民航已派合作人员赴巴西接受培训,交流适航管理的经验,考察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质量管理和适航工作情况。10月,巴西适航当局对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的质量控制体系进行了审查,确认哈尔滨安博威的质量控制体系符合巴西适航要求。这一系列的工作为中巴合作进入第二阶段,以及中巴ERJ145项目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在这次工作会议上,中巴两国适航当局就首架机的成功合作进行了总结,一致认为,合作正在按照预定计划和目标前进。并对明年适航合作计划进行了细致的讨论,表示要共同努力,通过这一项目推动两国航空工业和适航领域的协作。会上签署了相关文件。

  CAAC适航司的周凯旋副司长、李博、李敬,沈阳审定中心主任徐景斌、副主任李宝良,CTA的西蒙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CTA的卡瓦力先生、巴西安博威公司的奥林司克先生、蒙太罗先生, 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总经理王斌先生、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佛罗尼先生、副总经理蒋达先生同时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民航与巴西适航当局的这一合作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它不仅为中巴合作的ERJ145支线机项目顺利进入市场铺平道路,为中巴两国开展进一步的航空合作奠定了适航基础,同时也为国际适航合作寻求多种方式、多种途径迈出了建设性的一步。(尤志强 黄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