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希望装备更多的“海鹞”战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0: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2月8日报道,BAE系统公司已经同意重新开始为印度海军提供“海鹞”战机的零部件。1998年印度进行核试验后,美国对印度实施了制裁。此后,BAE系统公司停止向印度交付零部件,因为“海鹞”战机的重要部件如发动机、雷达和航电设备等均来自美国。由于印度在“9·11”恐怖攻击之后向美国提供支援,因此该制裁于2001年解除。

  据一位印度国防部官员称,BAE系统公司正准备为印度16架“海鹞”战机提供价值3000万美元的零部件,这些零件中的大多数自制裁生效后被停止交付。印度急切需要飞机起落装置及旋翼部件。在被制裁时,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曾设法研制替代部件,但未取得成功。

  印海军于1983年采购“海鹞”战机。1999年计划进行2亿美元的寿命中期升级工作,但由于倾向于购买米格-29K战机而被取消。米格-29K战机将部署在印度从俄罗斯采购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上。印度海军还希望从英国皇家海军购买17架旧的“海鹞”战机,每架约为1000万美元。

  另据印海军官员称,第一批3架送往俄罗斯进行升级的伊尔-38海上侦察机已经升级完毕并交还印度。伊尔-38飞机升级后拥有新的机身和“海龙”任务系统。此外,升级还包括一套集成雷达系统、数字航电设备、热成像仪、声纳系统以及新的短程空空导弹。机上安装的新型电子情报系统和电子对抗设备来自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

  一位印度海军官员称,该机的瞄准系统能够在320千米范围同时对30多个目标进行跟踪。他说,由印度和俄罗斯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将于明年装备伊尔-38。明后两年,印度将开始剩余伊尔-38飞机的升级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