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成功试验“精确攻击导弹”(PAM)导引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02: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2月2日报道,雷声公司于11月12日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首次成功地进行了 "精确攻击导弹" (PAM)的导引头试验,采用的是制导试验弹GTV-2,装上雷声公司研制的双模、非致冷红外成像/半主动激光(UCIIR/SAL)导引头进行试验。

  对试验数据的分析表明,所有的试验目标均已达到并超过,该导引头按预定计划正常工作,成功地引导该制导试验弹击中一个全尺寸的地面目标。试验表明,该双模导引头可
成功地用于发射后锁定的工作方式,而这是满足美国陆军作战飞机需求的一个重大的技术进步。这种非视线式增程战术导弹系统,将用来支援地面部队和联合作战部队,是关键的战术兵力倍增器。这次制导试验除验证该双模导引头外,还验证了用于"精确攻击导弹"的可变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该发动机现正由通用航空喷气公司研制,这是该发动机的第三次验证试验。

  这次试验还进一步验证了所用技术的成熟性,表明该"精确攻击导弹"系统可在2004财年进入系统设计和发展阶段。属于"净火力"计划中的"精确攻击导弹",现正由雷声公司按照与美国国防预研计划局签订的合同进行研制。(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