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雷声公司继续研究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8: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9月18日报道]雷声公司已经赢得了美空军研究所的合同,继续为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下一代无线通信项目研究和开发下一代无线(XG)通信技术。

  XG项目为在通信和传感器系统中实现频谱的动态使用开发系统方法和关键技术。价值400万美元的第二阶段合同的内容包括系统和技术的开发与集成,以及在XG系统中频谱共享的
建模和仿真。雷声公司将在2004年6月前演示在频谱效率上所取得的改进,要达到的目标是频谱利用率为现在的10~20倍。随后的第三阶段项目将进行战场演示,从而在实际条件下对技术进行检验,并且确定XG项目技术转化为军用和可能商用的期限。

  XG将为电磁频谱的有效使用带来革命性的改进。雷声公司将提供一系列已经集成到XG演示系统中的频谱访问感知无线电算法和协议。其中包括一个XG适应层,从而插入到现有和未来的军用无线电台中,比如正在根据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规范进行开发的那些电台。雷声公司还将继续开发可以快速改变参数和特性以适应电磁频谱环境的异形波形。

  限于今天的频谱分配规则和技术,军方和商业用户只好接受质量很差的通信服务,例如断线和受限制的无线通信。采用雷声公司的XG系统和技术即可立即使用频谱,并根据军用和商业市场的需要提供高质量的语音、图像、数据和视频服务。许多人都期待着一个全功能的无线电互联网,而DARPA的XG项目就有可能把这种想象变成现实。DARPA称,有了XG技术就可以实现这样一个互联网:仅通过打开无线电台或通信设备就可以对其进行访问。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