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声公司AIM-9X近距红外制导空空导弹将正式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22: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1月10日报道,美国海军的航空系统司令部将于11月13日在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举行雷声公司研制的AIM-9X近距红外制导空空导弹正式进入现役的庆祝会。

  AIM-9X是该公司从50年代开始研制的"响尾蛇"空空导弹系列中的最新型号,采用第5代凝视焦平面阵列红外导引头、抗红外干扰系统和敏捷机动飞行的喷气舵面控制装备。迄今
为止,"响尾蛇"空空导弹生产数量超过11万枚,销往包括美国在内的27个国家。

  AIM-9X导弹现正处于低速初期生产阶段,已生产约1千枚,计划到2018年生产约1万枚。AIM-9X导弹主要由美国海军负责发展和生产管理,将装备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和美国空军,首先将装备部署在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第3联队的第12和19飞行中队。当部队经过训练并装备了足够的导弹就能满足作战要求。现在,所有的支援设备、零备件和出版物均已交到部队。在此之前,已经实施了范围广泛的发展和使用试验计划,并辅以完善的、可信的建模和仿真,在19次发展阶段发射试验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18次命中的成绩,并完成了22次使用鉴定阶段发射试验。此外,还进行了3500小时以上的载飞试验。(祖典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