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为中国研制世界上最安全的核反应堆(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12: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ВВЭР-1500核反应堆工作原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ВВЭР-1000核反应堆

  俄原子能部部长鲁缅采夫日前宣布,俄正在研制的ВВЭР-1500核反应堆将在中国建成使用,这种新型反应堆比世界上现有的核反应堆更安全,威力也更大。这种新型反应堆方案由俄原子能部科学研究所研制,并将于最近10-15年内完成,为了这一方案的最终实现还需要补充20亿卢布的资金,方案的具体完成期限取决于中国方面装备使用的时间。

  鲁缅采夫宣布,两个月前在中国举行了这种反应堆方案展示会。俄中核工业研究人
员已经联合工作,在中国秦山核电站安装了两组装备ВВЭР-1000核反应堆的能源机组,而第一座ВВЭР-1500核反应堆也将在秦山核电站建成。

  俄原子能部部长指出,正在研制阶段中的法国ВВЭР-1600反应堆方案将在芬兰核电站建设招标中获得明显的胜利,俄参加此次招标的ВВЭР-1000反应堆的功率相对较小,一些想建设核电站的国家对功率更大的反应装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鲁缅采夫强调,俄原子能部研究所和设计院在研制ВВЭР-1500反应堆方案外,还在研制ВВЭР-1000反应堆科学金属学保障方案,借助这项技术,可以自信地说,这些新一代核反应堆可以安全使用60年,远远超过先前预计的30年或45年。(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