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美国必须对停建核反应堆做出赔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15: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各方积极为第二轮六方会谈做准备之际,朝鲜11月29日提出,美国应该对停建两座核反应堆一事做出赔偿。

  《劳动新闻》当天刊登文章指出,“政府已经决心要求美国对停建造成的所有经济和原料损失做出赔偿”。朝鲜中央通讯社也刊载了同样的消息。

  由美国、韩国、日本和欧盟组成的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KEDO)本月早些时候做出决定,从12月1日开始暂停修建朝鲜两座轻水反应堆一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表达美国立场时更是指出,朝鲜的轻水反应堆项目“已经没有未来”。

  《劳动新闻》称,鉴于美国在第二轮六方会谈已经提上议程这样的时刻做出上述决定,朝方将予以严重关注,并称朝鲜政府不会允许KEDO从反应堆建设地点移走任何仪式、设备、材料或是技术文件。

  根据1994年在日内瓦签署的框架协议,朝鲜承诺冻结和放弃自己的核武器研制计划;作为交换,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则在技术、设备和资金上帮助朝鲜和平开发和利用核能。其中,美国承诺帮助朝鲜建立两座轻水反应堆用于发电。(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