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竞争对手遇挫 空客公司欲逐美军空中加油机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6日 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5日电(记者杨骏)在美国波音公司在为美国国防部提供空中加油机合同遭遇挫折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控股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5日在此间表示,对这份合同非常感兴趣。

  据悉,美国国防部官员2日表示,五角大楼已下令暂停执行波音公司同美国空军之间有关100架空中加油机的供货合同,并要求其总监察长调查波音公司是否存在“明显的不当
行为”。如查有实据,这笔价值200亿美元的交易就不应继续进行下去。

  国防部这一决定为波音的其他竞争对手重新竞标打开了大门。而目前唯一有实力的竞争对手就是空中客车公司。EADS总裁菲利普·加缪表示,虽然尚未听说国防部将就订购空中加油机重新举行竞标,但空客公司对此兴趣浓厚。他指出,这100架空中加油机只是装备美军的首批飞机,美军总共需要500架空中加油机,因此空客公司一定会参加后续合同的竞标。

  波音公司打算向美军提供的空中加油机是KC-767A,而空客公司参加竞争的是空客A330。法国媒体分析,空客A330过去从未当作空中加油机使用。英国皇家空军正就购买新空中加油机进行招标,如果A330胜出,无疑将有利于取得美军的部分订购合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