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提出空中加油机机队变革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09: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20日报道,美国空军6月18日发布一项改善空军加油机机队的计划,计划租赁100架波音KC-767A加油机替代空军现有的KC-135E型加油机。

  据空军全球机动师师长Scott E·Wuesthoff介绍,空军的KC-135 E型加油机平均服役时间超过43年。他说,这些艾森豪威尔时代的飞机是美军现有武器清单中最老的作战武器系统,由于服役时间长,许多部件和设备都已老化并出现严重的腐蚀问题,从而成倍地增加了
维修成本,这相当于成倍地减少了其作战效能。

  而用于替换KC-135 E的新型KC-767加油机具有更远的航程,可以携载更大的载荷,不仅可以为各种类型的飞机加油,而且还能在空中受油。

  根据这一“加油机路线图”,费尔柴尔德空军基地现役部队将于2006年接受第一架KC-767新型加油机,到2010年,该基地将拥有32架KC-767。大福克斯空军基地将于2005年开始更换它的KC-135老龄加油机,预计到2009年,该基地将拥有32架KC-767。麦克迪尔空军基地也将于2011年前接受32架新型KC-767加油机。位于堪萨斯州的麦康内尔空军基地将更换余下的新型KC-767。

  Wuesthoff说,更换100架KC-767只是空军加油机变革路线图的第一步。(张晋平、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