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师基层官兵定期体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07: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克双、田蒙报道:近日,成都军区某师医院一派繁忙景象。来自司令部直属队的50多名基层官兵,有的量血压,有的做胸透,不到2个小时他们就顺利做完了体检。据悉,这是师党委严格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落实“定期组织官兵体检”规定的一个措施。

  看病难一直是困扰基层的老大难问题。该师党委在学习《纲要》中,针对基层缺医、缺药、缺医疗器械等情况,为营卫生所配备了听诊器、血压计和50多种常用药,进一步落
实了连队卫生员编制,做到连有卫生员,营有卫生所,确保基层官兵有小毛病不出营就能够及时就医。

  他们还采取派医疗队上门巡诊的方式,为边防哨卡等“小散远”单位解决就医难题。同时,针对个别官兵存在自卑等心理问题,他们在师医院开通了心理诊所,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使官兵的难言之隐有处说,困难压力有人解。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使该师基层官兵的身心健康得到有效保障。(解放军报2003年11月23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