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抛出“台独时间表”破坏奥运挑战全世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8:01 新华网

  新华网11月18日消息 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发表文章,揭露陈水扁利用实施“新宪法”搞“台独”的阴谋。指出陈水扁列出“台独时间表”旨在蓄意破坏奥运,挑战全世界。

  文章说,陈水扁规定在2006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举行所谓新宪法公民投票,2008年5月20日开始实施所谓新宪法。陈水扁所谓“急需一部真正合身、合用的新宪法”,无非就是要在法理上宣告台湾独立。可是,尽管台独意图昭然若揭,但陈水扁却在表述时故意含糊
其辞。这是一种典型的心理暗示手段:既要让台独选民继续支持其连任,同时又避免给他们一个实实在在的承诺;既要让北京感觉到这是一种挑衅行为从而作出强烈反应,但又不让它抓到任何实实在在的“台独”把柄。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陈水扁从提出催生所谓新宪法,到明确提出要推动“公投”和制订“宪法”;从多次重申“一边一国论”,一直到过境美国纽约,这些行动的直接目的都是为了赢得选举。而其中的重要一环,就是要诱使北京在关键时刻作出激烈反应,在台湾营造同仇敌忾的气氛。

  文章指出,陈水扁分裂国家的阴谋必遭痛击。在陈水扁宣布“制宪”时间表之后,北京的国台办发言人说,这种做法只能促使大陆“做好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的准备”。陈水扁的制宪时间表,将使北京的国防战略和战术目标更加明确和集中。陈水扁把公投日定在2006年12月10日,并特别说明这是国际人权日,其讨好西方并以人权幌子来掩盖分裂行为的意图不言自明。然而,即使民进党为博取华盛顿的同情而把台湾公投日定在美国的独立日,那仍然不能改变分裂国家的本质。

  文章强调说,2008年是大陆奥运年,李登辉以及台独势力早前已多次公开表明,希望趁此机会宣布台湾独立。这一次,陈水扁正是把实施所谓新宪法的日期定在这一年的5月20日,最根本的着眼点,还是奥运会这个时机。在台独分子看来,在举办奥运会和台湾宣布独立两者之间,大陆必定会顾此而失彼。台湾企图利用全世界共同的体育盛事来达到本身的政治目的,在道义上毫无立足之处。但是,奥运会不只属于中国,而是属于全人类。假若台独势力认为今后这几年就是实施台独目标的最佳时机,那无异于冒天下之大不韪,无异于蓄意破坏奥运和挑战整个世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