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举行演习 “徘徊者”电子战飞机参演(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13:33: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海军第128电子战攻击中队的6架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与200名人员上周前往关岛参加为期两周的美日空军“对抗北2004-01”空战训练演习。此次演习从11月7日开始,11月21日结束。

  第128中队的马克-科利表示:“这是我们首次直接与另外一个国家的空军进行演习,这次演习将使我们有机会与第224陆战队战斗机攻击中队在同一战区进行演练。”此外,美
陆战队第12航空支援中队和第171联队支援中队和第18空中控制中队也将参加此次“对抗北”演习。

  “对抗北”是美国在太平洋战区历史最长的空战训练演习之一,该演习1978年首次举行,旨在提高美日两国联合防御日本的空战能力。去年的演习是在日本三泽基地举行,今年演习地点设在了关岛安德森基地。

  “对抗北”演习预案通常以日本遭到入侵为假想,参演双方一方扮演攻击敌方,一方扮演空域防卫部队。美日两国空军均十分重视“对抗北”演习,近两年来演习训练科目也向多样与复杂方向发展,除战斗机与加油机参演外,美日两国空军的预警机和电子战飞机也纷纷加入了演习。(陈立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