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美军明年大轮换 海军陆战队重返伊拉克(图)

http://jczs.sina.com.cn 17:05: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陆战队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五角大楼6日公布了驻伊美军明年的削减和轮换计划。据美国防部官员透露,在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战斗中发挥主要作用的美海军陆战队士兵将在明年的驻伊美军大轮换中重返伊拉克。自今年9月美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大队撤离伊拉克中部和南部以来,美军稳定伊拉克国内局势、重建伊拉克的重任就几乎全落在了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的美国陆军部队和英国波兰两国领导的多国部队肩上。

  目前,伊拉克境内只有第13陆战队远征小队这一支海军陆战队部队,开始在伊拉克南部的海湾沿岸地区执行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的任务。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海军陆战队士兵从事稳定伊国内局势的行动,象搜捕忠于萨达姆的武装分子、协助伊拉克文职官员参与伊战后重建工程等。

  据参加明年驻伊美军部队轮换事务讨论的匿名政府官员称,除海军陆战队部队将参加明年的轮换外,成千上万名最近被动员的国民警卫队预备役士兵、驻扎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的美第1骑兵师、部署在德国的美第1步兵师等现役美陆军部队也将前往伊拉克,替换在那里驻扎已久的其他美军部队。

  除最近在卡罗莱纳、阿肯色和华盛顿三州被动员的国民警卫队战斗旅外,美国政府不打算再动员其他国民警卫队战斗部队前往伊拉克执行轮换任务。如果再动员其他国民警卫队部队,美政府考虑会动员宪兵部队等战斗支援部队。

  和目前几乎全部依靠陆军部队提供后备役部队向驻伊美军提供支援不同,美五角大楼打算明年从美空军和海军的后备役部队中动员一部分专家,前往伊拉克协助伊战后局势稳定与重建。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彼得·佩斯日前表示,五角大楼希望到明年5月之前,驻伊美军的整体规模能够削减到10万人左右,比目前13万人的驻伊美军规模减少3万人。五角大楼同时表示,希望明年5月前后伊拉克自己的安全部队能够达到17万人的水平,驻扎在伊拉克的多国维和部队的数量能够达到2万4千人上下(共两个多国维和师,每个师为1万2千人)。

  美国防部之所以要花大力气搞定明年的驻伊美军大轮换问题,一是为了提高驻扎在那里的美军的战斗士气,二是为弥补布什政府无法说服一些国际合作伙伴向伊派军而留下的空缺。另外,由于美陆军所执行的海外部署任务过多,比如仅反恐战争就划分为阿富汗和伊拉克两个战场,造成美陆军部队力量过于分散、有时不免捉襟见肘的现状。

  将于明年被轮换的主要驻伊美陆军部队包括:自攻占巴格达以后一直驻扎在伊拉克北部的美第101空降师、来自胡德堡的第4步兵师和来自德国的第1装甲师,以及美第82空降师的一个旅和第173空降旅等。(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