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公布驻伊美军削减和轮换计划 战略撤出重要一步

http://jczs.sina.com.cn 20:3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美五角大楼6日宣布了驻伊美军削减和部队轮换计划。根据该计划,到明年5月份,驻伊美军总人数将从现在的13万2千人减少到10万5千人。这期间也将进行部队轮换,新派遣的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将在明年早些时候前往伊拉克替换现在的地面部队。

  尽管目前伊拉克境内的游击队袭击活动不断加剧,但在驻伊美军削减和轮换计划的
汇报会上,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此表示了信心,认为美军将会在不影响伊拉克稳定的前提下实施这一计划。但他同时明确指出,削减驻伊美军人数将取决于几个关键的因素,包括伊拉克安全形势的好转以及现正在重组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有能力承担确保法律和安全秩序的责任。

  另一方面,虽然自今年夏天以来,驻伊美军的总人数已经减少了大约3万人,但这一新的削减计划仍被认为是布什政府实施一个更长期退出战略的重要一步。如果该计划能够得到实施,将会给布什总统明年的大选带来巨大的政治优势,尽管五角大楼的官员们坚称这一计划中并没有掺入任何政治因素。他们只是表示,这一计划具有很强的军事用意。他们引用了战场指挥官的担忧,称长期在伊部署大规模的美军将可能打击士气,影响到新兵的招募以及维持兵力规模。一旦朝鲜或其它地区出现危机,将会出现兵力短缺。他们同时提到,撤退的时间表是与布什政府希望加快伊拉克的权力交接以及平息外界,特别是穆斯林世界对美军占领时间不断延长的担忧相一致的。

  拉姆斯菲尔德在汇报会上同时指出,增加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人数是确保美军顺利移交安全任务的一个重要因素。他说,目前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总人数在11万8千人,包括伊拉克警察、建筑物保安以及其它一些部队。美军计划到明年秋天将其总人数增加到22万1千人。另一方面,其它国家能否派兵支援现在伊拉克的两支多国部队师对该计划也是至关重要的。目前,这两支多国部队分别由英国和波兰领导,总人数为2万4千人。美政府官员已表示希望建立第3支多国部队师,但是,虽然联合国的新决议已同意以美国为首的对伊占领,但目前一直没有哪个国家提出愿意建立新的多国部队。

  拉姆斯菲尔德强调,将于明年早些时候派往伊拉克的美军轮换部队将是比现驻伊美军更轻型、更机动的步兵单位,以提高他们应对游击队袭击的能力。尽管人数减少了,但轮换部队的作战能力将与现在的驻伊美军持平。

  据了解,该计划将要求美陆军向伊拉克派遣相当于3个作战师的部队以替换现在的4个师。这些部队包括:驻德国的美陆军第1步兵师和驻得克萨斯州的第1骑兵师一部分、驻华盛顿州的第2步兵师和驻夏威夷第25步兵师各一个旅以及北卡罗莱纳州、阿肯色州和华盛顿州的国民警卫队一部,其总人数将达到6万5千人。此外,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第1陆战队师的大约2万名陆战队员也将前往伊拉克,大约3万7千名陆军后备役和国民警卫队人员以及大约6千名陆战队后备役部队也于近期接到命令,为可能前往伊拉克执行各种支援任务做好准备。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已通知大约2千名空军人员和大约1千名海军人员,称他们将可能前往伊拉克或者科威特。

  拉姆斯菲尔德同时指出,其它一些数量未定的后备役部队也可能在今后几周内接到征召命令。事实上,尽管驻伊美军的总人数正在减少,但后备役部队的人数却在大幅增加,将从现在的2万8千人增加到明年的3万9千人,这就可能进一步加剧后备役部队的兵力紧张。但他强调,现在就宣布削减与轮换计划就是为了给部队一些准备时间,并将努力避免延长现有部队的部署时间或者重新征召现已回国的部队。

  当被问及现在的兵力紧张可能会导致美军士兵退役高潮或者新兵招募数量减少的问题时,拉姆斯菲尔德称现在尚没有出现这种迹象,但他补充道:“这也是有可能的,我将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这些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