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联盟”火箭将在法国库鲁赤道发射场升空(图)

http://jczs.sina.com.cn 13:12: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与法国在巴黎签署了在法属圭亚那发射"联盟"运载火箭的合作协议。法国总理拉法兰与俄副总理阿列申在协议上签字。

  俄航空航天局官方代表戈尔布诺夫表示,具体谈判工作是由俄航空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达成的,几年前双方就已经讨论了在库鲁航天发射场使用"联盟"火箭的可能性问题,最初西方担心俄火箭会对欧洲"阿里亚娜"火箭构成竞争威胁,多次谈判结果表明这是一个互惠
双赢的合作项目,欧盟将得到性能优越的俄制轻型火箭,俄则在未来几年内可得到丰厚的航天订货,并能从赤道附近实施航天发射。此次俄火箭在库鲁航天发射场的发射合作开创了俄法航天合作的新纪元,这一合作项目为俄罗斯,为整个欧盟提供了广泛合作的机遇。

  俄"巴尔明"通用机械制造设计局第一副总设计师克里莫夫宣布,首批"联盟"运载火箭将于2006年发射升空,此前俄专家将把相应的发射系统运送到已经选定的具体的发射地点,而发射系统基础设施的建造工作将于2005年底开始,首次发射定于2006年12月实施。克里莫夫还宣布,欧洲伙伴准备从今年开始拨出部分必需资金用于发射阵地的建设工作,双方正在就具体条款和工作范围进行商谈,在赤道发射可以使火箭的运载能力从1.5吨提高到4吨。俄自动化技术科学生产联合体副总经理别利斯基称,"联盟"火箭及其发射系统应在此前适应这一热带发射场的气候条件和安全要求,俄将根据库鲁发射场的条件对"联盟"火箭的发射装置和箭载指挥系统装置进行补充调整,新型指挥系统的试验工作将于2004年底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进行试验。俄还将在库鲁建设"联盟"发射阵地时参考拜科努尔发射场多年的经验,使用新方法,将有200名俄专家前往库鲁协助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