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军生产舰载敌我识别系统询问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12:20: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IFF敌我识别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导航系统部门与美国海军签定了一份价值1400万美元的新合同,规定从现在起到2005年10月止, 由诺-格公司为美国海军生产10套AN/UPX-24(V)舰载敌我识别系统的询问器。

  UPX-24是一种很早就已经研制问世的舰载产品,它是作为舰载敌我识别系统(IFF)的一个配套部分投入实际应用的,负责接受舰载 武器系统的询问、回答和控制命令,同时负
责向舰载武器系统提供目标情况报告,能够为装配该产品的美国及其盟国军舰提供积极而安全 的协同飞机的身份等情况。


CG-47“宙斯盾”巡洋舰

  敌我识别系统在现代海上作战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该系统能够通过一个数字界面为军舰上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 系统(即C4I系统)提供相关目标的最新数据资料,并对目标识别方面的询问作出应答。自1970年代中期以来,UPX-24先后在CG-47提康德 拉加级“宙斯盾”巡洋舰、DDG-51阿里·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和LHD-1瓦斯普级两栖攻击舰三艘美海军舰艇上投入实际应用。

  诺-格公司导航系统部副总裁兼总经理亚历克西斯·里万诺斯博士指出,UPX-24只是舰载敌我识别系统家族的一个产品,他们生产的 最新产品还包括UPX-39等,UPX-39询问器增加了新的功能,而且所占空间较小。(江水)


DDG-51“宙斯盾”驱逐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