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黑鹰坠落专题 > 正文

以空军为“黑鹰”直升机装备“狙击兵位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6: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MH-60S“黑鹰”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色列空军将为“黑鹰”直升机装备一种叫做“狙击兵位置”的平台,从而使这种缺乏防御能力的直升机能够抵御肩扛式导弹、火箭弹、以及其它地面威胁。

  根据以色列空军最近出版的官方、希伯来语月刊称,这种“狙击兵位置”将在6个月内做好野战测试准备,并将在此后不久部署“黑鹰”直升机部队。

  “狙击兵位置”由以色列空军武器系统后勤中心研制,它的组成部分包括:一个120厘米长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设有一杆架在三角架上的狙击兵用狙击枪和一把狙击兵坐椅;在安装了这个平台之后,每架直升机上将分派多名狙击手担负狙击任务。据这期月刊称,这个平台不会因为直升机的飞行或者颠簸而受到影响,这样,就能够确保狙击兵精确打击地面敌对目标。

  以色列空军官员指出,之所以要给“黑鹰”加装这种装置,是因为当“黑鹰”在人口密集地区上空缓慢飞行时很容易遭受到混杂在人群中的武装分子的袭击。10月26日,以色列军方一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称,“狙击兵位置”的加装将最大限度地降低直升机遭受地面袭击的风险。

  10月25日,美国陆军的一架“黑鹰”直升机在提克里特上空飞行时坠毁,美军方官员称,这架直升机是地面武装分子用火箭弹击落的。(江水)

  相关专题:黑鹰坠落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