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黑鹰坠落专题 > 正文

中国军方“黑鹰”直升机坠毁并成功向美索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3:16 千龙新闻网

  来自中国青年报的消息称,一架解放军从美国购的“黑鹰”直升机十六年前在青海省坠毁,并断成三截,共造成十八名官兵死伤。中方专家调查后,证实是机尾桨金属疲劳导致意外。美方向中方赔偿三百万美元(约二千三百四十万港元),是中国进口军用飞机以来,首次成功向外商索偿。

  据报道,这次意外发生在一九八七年十月八日,当时一架隶属于解放军某部陆航团
的进口直升机在青海省内飞行,尾桨突然失效坠地,造成三死十五伤。空军飞行事故和失效分析中心马上派员到场调查,同时外方亦先后派出三批专家检查残骸,双方对事故原因僵持不下。

  其后,中方专家在直升机尾桨上发现一道难以察觉的金属刀痕,经电子显微镜及光谱分析后,证实是这道出厂时未检测出来的刀痕令金属疲劳及断裂,导致机毁人亡,并且成功向外商索偿。

  相关专题:黑鹰坠落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