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腊拒绝北约提出的向阿富汗部署武装直升机请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5: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希腊总理科斯塔斯·西米蒂斯10月23日以国内安全与财政吃紧等为由,拒绝了北约要求为在阿富汗执行维和任务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提供直升机援助的请求。北约已经于10月13日得到联合国的授权,正准备向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外的地区部署维和士兵。

  “遗憾的是,由于要举办2004年8月的奥运会,财政需求日见紧张;还由于2004年的奥运会,国内需要兵力维持治安,严防恐怖分子破坏,因此,希腊不能满足(北约)的要求。”
在与北约秘书长乔治·罗伯逊举行会谈之后,西米蒂斯说,“经济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罗伯逊对希腊做出的这个决定很失望。“一旦奥运会结束,我想我的继任者会再次向希腊提出请求的。”罗伯逊在与希腊总理、国防部长举行会谈之后说,“北约将会在阿富汗停留很长一段时间。”

  据北约的一位官员称,北约要求希腊向阿富汗部署10架额外的攻击与援助直升机,因为北约正准备将其维和任务范围由喀布尔扩展到其它地区。

  希腊已经派出了140名士兵加入到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他们主要负责工程技术方面的工作。(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