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火鹰”直升机支援“伊拉克自由行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6: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火鹰”直升机中队HH-60H“海鹰”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火鹰”直升机中队夜间执行任务

  美海军官员称,海军后备役部队绰号为“火鹰”的第5直升机作战支援中队(HCS-5)目前被部署在伊拉克,支援“伊拉克自由行动”,这是自“沙漠风暴/沙漠盾牌”行动以来,该中队第一次被征召并部署海外。HCS-5中队也是美海军第一支部署支援伊拉克行动的航空兵中队。

  HCS-5中队是由清一色的后备役人员组成的直升机中队,直属于美海军特种战司令部,
主要执行支援、作战搜索与救援任务。HCS-5中队副中队长拉塞尔·艾伦中校称,该中队的飞行员都是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每个人都有12.5年的飞行经验,飞行时数为2600小时,都有至少7年的飞行任务经验。

  HCS-5中队随同部署往伊拉克的还有4架由西科尔斯基公司生产的HH-60H型“海鹰”直升机,它可以在夜间进行低空长距离飞行,可以在任何类型的地面着陆,执行在中等威胁环境下对地面实施紧密空中支援任务。HH-60H型直升机具有很强的生存能力,它所装备的武器系统能够防御红外与雷达制导导弹。

  自从在3月份部署往伊拉克之后,HCS-5中队执行的大部分任务都是为地面特种作战部队提供支援的任务;该中队还执行了心理战(PSYOPS)任务,在伊拉克的城市上空散发传单,向伊拉克陆军解释他们该如何投降;另外,该中队还执行了城市地区的军事行动,帮助执行医疗与伤亡人员撤运任务。(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