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拟拨款支付“伊拉克自由行动”费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3: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A-10攻击机


RC-135“联合铆钉”电子侦察机

  美国五角大楼日前通知美国会称,美国防部拟拨款约50亿美元用于支付“伊拉克自由行动”的费用,其中包括8.5亿多美元用于美空军的装备更新与采购。

  根据美国防部重新调整的计划,美空军1.04亿美元的飞机采购项目基金包括对号称“坦克杀手”的A-10“雷电”攻击机7100万美元的改造。在对伊拉克战争中,美空军为该型机加装了“目标吊舱”,而且也被证明是有效的;因此,美空军将为该型机加装这种吊舱;另
外2900万美元将用于改进RC-135“联合铆钉”电子侦察机,使其具备有“快速反应能力”。


“全球鹰”无人机

  U-2“龙夫人”高空侦察机改进项目也将得到1530亿美元,用于改进该型机的雷达传感器。在美国防部重新调整的计划当中,飞机采购部分还包括:拨款1980万美元,用于对EC-130H“罗盘呼叫”电子无事干扰机干扰和信号对抗系统的改造,并使其具有友军部队跟踪能力;拨款1830万美元,用于对“全球鹰”无人机的改造,为其加装一个保密通讯链接,并为其采购其它装备。


EC-130H“罗盘呼叫”电子干扰机

EC-130H“罗盘呼叫”电子干扰机

  美国防部还将投资1.33亿美元用于空军采购各种弹药,包括小型武器装备、火箭、通用炸弹、风力修正弹药投送器等。

  美国防部还留出2.315亿美元,用于采购“收获鹰”和“收获隼”这两套设备系统,二者都是为在恶劣条件下为基地人员提供作战与生活方便的,它们将取代现在部署支援“伊拉克自由行动”的设备。

  另外,美国防部还将投资3.375亿美元用于支援美空军安全部队人员需求和补给,这些资金包括在空军作战与维修预算之内。(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