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利伟安全归来,他的母亲兴奋地说:我的儿子真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7:12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谭洁

  “儿子,你真棒!”魏桂兰一见飞天归来的儿子杨利伟,就和他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骄傲地脱口而出。

  儿子的飞天梦,妈妈最了解。利伟从小就向往蓝天,大人们问他长大了想干什么,他
脑袋一歪说:“开飞机!”上小学时,听说有个烽火台可以“上天”,他愣是跑了一天一宿过去看,回来时鞋走破了,脚上扎了一堆冰碴子。

  儿子的自信,鼓励着全家人兴奋地走过飞天的日子。10月4日,杨利伟休息,还若无其事地辅导儿子功课。送行时,杨利伟对妈妈说:“您一点也甭担心,我练了这么多年了,一点问题都没有,就盼着飞天了。”看着儿子镇定自若的样子,魏桂兰把心放进肚子里了。

  魏妈妈脸上刻满深深皱纹,仿佛许多心事都埋进了皱褶里。是啊,“儿行千里母担忧”,更何况儿子在太空遨游呢!做了一辈子老师的魏妈妈却话锋一转,不容置疑地说道:“我相信我的儿子,相信我国发达的航天科技。”母亲心中,利伟是最棒的,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游泳、弹吉他、吹黑管,样样都拔尖。如今,雄鹰展翅太空归来,做母亲的有了更多的是自信和自豪!(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8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