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某气象中心为“神舟”飞天观云测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7:1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17日讯 刘宪平报道:随着“神舟”五号返回舱顺利着陆,总参某气象中心圆满完成了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的转运、发射、飞行和返回着陆的气象水文保障任务。

  该中心曾为我国历次重要国防科研试验,特别是“两弹一星”研制试验的气象保障做出了突出贡献。如今,为出色完成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保障任务,他们精心筹划,周密组
织,组织军地几十家气象水文保障单位团结奋战,密切配合,确保载人航天飞行各项复杂工作在良好气象水文条件下进行。

  此次载人航天飞行气象水文保障范围广、要求高、技术难度大、协同复杂。该中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综合利用多种气象海洋卫星、雷达资料,积极运用全球数值预报、概率天气预报等高技术手段以及相关研究成果,在气象水文保障组织实施、全球气象水文综合分析预报、发射和着陆场区低温以及近地面层大风分析预报技术等方面刻苦攻关,取得了重大突破,填补了我国航天气象水文预报技术的多项空白。此次保障的成功,标志着该中心已具有载人航天气象水文保障能力。(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8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