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将采购新的战斗机提升空军的战斗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12: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A-4“天鹰”攻击机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加坡政府官员10月10日称,新加坡空军将采购新的飞机,取代服役时间已久的A-4“天鹰”攻击机。新加坡目前已经锁定了三种型号的战斗机,即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德国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战斗机、以及美国波音公司的F-15战斗机,也就是说,新加坡最终将在这3种战斗机中选出一种,作为新空军取代A-4“天鹰”攻击机的机型。

  据新加坡空军官员称,此前,参与竞争的还有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
”战斗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斗机、以及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的苏-30战斗机。


“台风”战斗机

F-35“联合打击战斗机”

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

  去年,“阵风”、“台风”与F-15战斗机竞争韩国空军的升级项目,F-15最终胜出。不过,法国对韩国最终的选择颇有微词,称这是韩国处于美国的压力而采购波音的F-15战斗机的。

  新加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一个提案要求(RFP),竞标公司需要在90天内做出回应。新加坡方面可望于明年下半年做出最终选择,第一批战斗机的交付可望于2008年交付。

  新加坡已经签署了协议,参与F-35“联合打击战斗机”项目,以取代现役的F-16战斗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