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炮兵引进新装备谋求变革提高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1:21 中国国防报

  随着法国各兵种改革的不断深入,法国炮兵将不断引进新系统和新装备,以提高战斗力,使法国炮兵在地面作战行动中占据前所未有的优势,更好地适应未来战场的需要。

  装备新型C3I系统

  目前法国炮兵正装备新型C3I系统(ATLAS)。新型C3I系统与以前的指挥控制系统即ATL
IA系统相比,在技术上是一个飞跃,其意义可与1979年法军ATILA系统取代传统的手工计算媲美。新系统能使武器系统与指挥控制系统融为一体,实现了火力、机动、后勤以及情报的一体化。新的C3I系统能使所有的信息交换通过自动数据传送程序执行,并且大部分信息可在数字地图上进行即时演示,一目了然。新型C3I系统是一个开放式设计的、灵活的与易于重新调配的系统。它能与法国军队目前所使用的其他所有系统(如SIR、SIFC、MARTHA等)相联通,实现信息的实时交换。

  更换火炮,提高反应速度

  为了满足快速部署和火力发射任务的需要,法国炮兵部队决定装备CAESAR15 5毫米自行式榴弹炮系统。首批5套系统已于2003年6月交付使用。CAESAR系统采用6×6快速机动卡车底盘,因而使炮体的总重减少至17.7吨,同时还使火炮成本降低,操作难度下降。

  CAESAR的问世将使许多法军目前正在使用的155毫米牵引榴弹炮退出历史舞台。同时,由于CAESAR的高战略战术机动性,它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能够替代履带式SP火炮系统。CAESAR火炮的机动距离远达600公里,最快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至少比履带式车辆快50%),它还能通过C-130运输机实施空运。而且与自行牵引炮相比,CAESAR炮更短、更小,能更加快速地实施跨战区机动。更具革命性的是CAESAR火炮系统可以发射“智能”反坦克炮弹,从而使火炮有能力摧毁装甲目标。因为就过去的技术水平来看,间瞄武器还无法从远距离摧毁装甲目标。CAESAR火炮系统还装备有车载导航系统、火力控制系统、自动瞄准系统和辅助装弹器。因此这套系统特别适应于快速反应作战,极好地满足了现代战场快速反应的最新需要。

  面向21世纪

  随着ATLAS系统的引进与火炮的更新,法国炮兵部队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但面对一个由信息主宰的21世纪,法国炮兵认为他们要做的还有许多。在继引进AT LAS系统后,法国炮兵部队还打算引进高精度炮弹,使其有能力满足当今与未来作战需要。在未来战争中,战争对火力的打击精度要求越来越高,以免引起附带伤亡,给战争带来不利影响。而且精确打击能大大减少火炮对弹药的消耗,从而减轻后勤保障的压力。因此,精确炮弹的问世使炮兵能更好地满足未来作战的需要,也使饱和式攻击大炮逐步让位于可控制攻击效果的精确大炮。因此,法国炮兵部队计划装备包括CAESAR在内的新型火力系统以及高精度炮弹,从而使炮兵部队的战斗能力大大提高,并使它具备与其他部队并肩作战的能力。面对21世纪,法国炮兵的下一步改革方向还涉及到物资、结构、任务以及炮兵部队的数量等诸多方面。

     (《中国国防报》2003-9-16第4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