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挥笔颂时代(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3:35 解放军报

薛化文
  退而不休,笔耕不辍。南京军分区原政委张学法积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退休后仍然致力于文学创作,挥笔赞颂新时代。

  张学法2001年下半年退休后,空闲的时间多了,便拿起手中的笔,深入到社会生活中调查采访,热情讴歌具有时代特色和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人和事。从去年8月到今年7月,他早出晚归,以严肃认真和甘当学生的态度,亲自登门拜访有关人员,采集第一手材料,创作完成了《远东人之梦》、《华夏奇女袁晓园》、《南烟厂之迷》3部长篇报告文学作品,共计70余万字。《华夏奇女袁晓园》讲述了我国第一位女税务官、现年102岁的爱国老人袁晓园的传奇人生。《远东人之梦》记述了“十六大”代表、著名民营企业家、无锡远东电缆厂总裁蒋锡培坚持发展不动摇、艰苦创业做贡献的事迹。《南烟厂之迷》是张学法近期完成的新作,展现了担任南京卷烟厂厂长的退伍军人张岩磊,带领全厂职工将一个特困企业发展成为江苏省第一利税大户的企业家风采。这3部长篇纪实文学作品,均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发行。其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分别为《华夏奇女袁晓园》和《南烟厂之迷》写序。

  虽然已是成果累累,但是张学法手中的笔仍然在舞动。他要用这支笔为社会、为人民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目前,由他主编的《汉字简繁对照手册》,正在由南京出版社编审,即将出版。

  人物链接:张学法,江苏省宿迁市人,1968年入伍,现在是江苏省作协报告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他从组织干事、处长到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政委,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一直坚持结合工作搞报道,被解放军报社和人民前线报社聘为特约通讯员,曾在中央和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新闻作品440余篇,并被评为全国和全军优秀党务工作者。

  (国防报 2003年10月09日 第4版)



  解放军报社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 center reserved.

  010-68529647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