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着眼完成“双重历史任务”送高素质兵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3: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商雪枫、特约记者李长江报道:9月下旬,河南省召开征兵工作会议会诊难题,推广征兵改革试点经验,对口讲评剖析问题,探索提高兵员质量方法路子,为征集高素质青年入伍打下了坚实基础。国防部征兵办肯定了他们的做法。

  河南省军地领导在认真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中充分认识到,只有征集高学历、高素质青年,才能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需要,保证部队“双重历史任务”的完成。为此,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和征兵机关重新修订了《河南省征兵工作若干规定》。全省18个市分管征兵工作的市长、公安局长、卫生局长和军分区司令员聚集在省征兵接待站,面对面讲评问题,部署工作。他们总结推广了郑州、洛阳、开封、许昌4个城市在校大学生征集方法改革和专业技术特长青年征集的改革试点经验;剖析了去冬征兵时有的单位执行政策规定不坚决、工作作风漂浮、随意突破有关征集比例等9个问题,对8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他们采取难题会诊等方法,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征兵工作条例》、《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等政策法规,进一步熟悉基本制度、条件标准和程序方法,提高体检、政审等方面的业务技能。研究解决了一些困扰征兵工作的难题,确保把优秀青年送到部队。

  (国防报 2003年10月09日 第1版)



  解放军报社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 center reserved.

  010-68529647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