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研制出飞行员专用的ANVG高级头盔夜视镜(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7日 10: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ANVG高级头盔夜视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通信电子系统司令部下属的科研中心的专家们研制出了一种ANVG (Advanced Night Vision Goggles)高级头盔夜视镜,这一装备主要是为美国空军飞行员配备的,并于日前在华盛顿向参加每年一度的"夜视-2003"国际夜视系统研讨及展览会的专家们进行了展示。与美军现在使用的60度水平倾角全景瞄准双筒夜视镜(ОНВ)不同,这种夜视镜可以观测到100度水平倾角和40度垂直倾角的地域,此外,它的分辨率也比现编的ОНВ夜视镜高50%。ANVG夜视镜使用了两种基本夜视技术:能够清晰判明集成夜形
图的电子光学转换器和热像仪,确保在进行目标地形电子光学映像的同时对目标再进行热映像处理。

  研制ANVG夜视镜的合同是2000年4月达成的,2002年第2季度制造出了首批试验型镜,第3季度开始正式试验,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试验结果将最终决定这一装备能否装备部队。据美军专家评价,这种新型夜视镜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要求、提高飞行安全程度、保障飞机在城市条件下作战的需要、减轻飞行人员的工作负荷。美国陆军航空兵和运输航空兵在局部战争和冲突中的实战结果对ANVG高级夜视镜的研制起了较大的影响作用,特别是美国海军陆战队CH-46直升机在阿富汗战争中的使用经验,暴露出现编夜视镜的一些缺陷,如照明程度低、对实战地形局势不能完全复现、视野较为狭窄、对长距飞行人员的工作负荷较重、在着陆时扬起大量灰尘的条件下视觉效果较差、与机载航空系统的一体化程度有待优化等。

  参加此次"夜视-2003"夜视系统研讨及展览会的西方专家认为,俄罗斯在头盔夜视镜领域的研制水平和生产技术并不逊于西方国家,特别是俄"地球物理学-HB"科研中心的专家们研制出的新型航空夜视镜,在整体性能上与国外同类产品旗鼓相当,完全符合国际航空市场的要求,主要不足之处是受国家国防采购力较低的限制,批量生产能力较低,规模较小。(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