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将研发微型坦克转型陆军部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13: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陆军微型坦克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政府将于本月发表一本《白皮书》。根据这本白皮书,英国将研发一种微型坦克,使英国未来的陆军朝着轻型、更加机动的部队转变。


“挑战者 II”主战坦克

  据称,这种微型坦克将建立在“挑战II”坦克的基础之上,它拥有同“挑战II”一样的坚不可摧的装甲,却要比“挑战II”更加机动灵活,更加容易运输--可以通过飞机运往世界上发生冲突的任何地方,成为英国陆军的先头部队。

  英国军方一位高级顾问称,新的微型坦克项目旨在为英国陆军设计出一支现代化的装甲车队,这种装甲车轻而机动灵活,但却拥有重型坦克一样的火力;利用这种坦克作战,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可以对那些潜在的敌人起到武力威慑的作用。


F-35“联合打击战斗机”

  根据这本即将发表的《白皮书》,英国装备的开支将削减20亿英镑,受到影响的项目包括:建造2艘新的航母,“联合打击战斗机”项目,海军的45型驱逐舰。削减的20亿英镑的可能来源:将原来采购的6艘45型驱逐舰减至5艘;将采购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的数目裁减至10架;将新建航母排水量由60,000吨减至50,000吨。

  自对伊战争以来,英国的国防开支一直紧张--英国投入了30亿英镑。据国际战略研究院的研究表明,在对伊战争中,纳税人的直接投入为16亿英镑;7亿英镑则用于部署准备、旅游及特殊装备;另外,实际部署的开支为每月1亿英镑。

  尽管国防开支紧张,但是,微型坦克项目将不会受到影响;不过,微型坦克项目的开展意味着英国陆军坦克部队将失去它们的重型装甲部队的作用。据统计,大约有130台“挑战II”坦克将被封存。


英国海军45型防空驱逐舰

  目前,英国陆军拥有“轻型”部队,即伞兵团和海军陆战队,但是,轻型部队的轻型装甲车不能保护这支部队;英国陆军也拥有一支“重型”部队,但是,重达50吨的“挑战II”坦克只能通过海上运输部署海外,从时间上会需要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因此可以说,轻而具有“重型”火力的微型坦克会弥补此二者的不足,因为微型坦克比“挑战II”更轻,它将装备有120毫米口径枪炮,连锁枪炮(每分钟可以射子弹550发);它的作战能力将因为装备了传感器系统而增强;它的装甲将使用新型E-玻璃材料,既轻又结实。微型坦克将有各种不同型号,有履带式的,也有轮式的,包括装甲运兵车、反坦克火箭发射架和侦察车等。

  英国陆军微型坦克项目将是陆军历史上耗资最大的项目,英陆军希望到2009年采购1500辆这种坦克。(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