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新型通讯情报系统首次亮相陆军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8日 08: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2年6月12日报道]据美陆军和工业部门官员透露,今年9月,首批31套被称为"先知"的无线电通讯窃听系统将装备美陆军新型快速反应部队--两个Stryker旅。这是美陆军首次为师以下单位装备电子监测系统,也是陆军20年来首次部署的军事情报系统。

  部队装备"先知"系统后,将拥有信息优势,大大提
高调查、监视和寻找目标的效率。"先知"系统能够赋予陆军士兵一种新的作战能力。它配有电子监视系统,由3位士兵与1名语言学家在高机动性多功能车辆中操作。经特殊处理的可伸缩V型天线,能够探测到敌军在2兆赫至2千兆赫频率之间传输的无线电通讯。

  陆军于1999年开始研发"先知"系统,2001年通过五角大楼测试。陆军还计划在以后开发的"先知"型号中装备可干扰敌军无线电通讯的电子攻击系统。到2004年11月,整个陆军部队将配备83套该系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