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威廉·法伦上将出任美海军大西洋舰队司令(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09: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刚刚离任的大西洋舰队司令纳特与海军官兵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0年10月遭受重创的“科尔”号驱逐舰

  据《海军新闻网》10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将于10月3日在驻诺福克的“罗斯福”号航母(CVN71)上举行司令官交接仪式,美海军作战部副部长威廉·J·法伦上将将接替罗伯特·J·纳特上将,出任大西洋舰队司令。


“肯尼迪”号航母

“罗斯福”号航母

  作为大西洋舰队司令,法伦上将将管辖大西洋舰队156艘军舰、近1200架飞机、18个主要海航站和129,000名海军官兵。


“罗斯福”号航母-1

  纳特上将于2000年1月23日担任大西洋舰队司令,在他任期的3年时间里,他经受了严峻的考验:2000年10月,美国海军“阿里·伯克”级“科尔”号导弹驱逐舰在波斯湾被炸了一个大窟窿;200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五角大楼遭到恐怖袭击。

  尽管面临严峻的考虑与挑战,纳特还是很快地做出了反应:“科尔”号驱逐舰已经得到修补与维修,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再次出海,执行反恐任务;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纳特立即做出决定,派“华盛顿”号和“肯尼迪”号航母战斗群前往纽约,担任防空警戒任务。另外,纳特还创建了一支美海军移动保安部队,将移动安全、海岸作战与爆炸物资产统一到单一的海上部队保护司令部体制之下,保证了美海军装备与物资的安全。

  为应对新的威胁与危机,纳特制定了美海军舰队反应计划(FRP)。根据这个计划,美海军保持6个待命航母打击大队,随时等候部署、及保持全球存在;另外2艘随后补上。这一计划成为美海军官兵、维持、装备、训练与最终的作战等新的思路。

  纳特于1962年作为海军后备役士兵入伍,服役时间为41年。(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