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考虑将大西洋舰队作战资源转移到太平洋舰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23: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5月19日报道]据美海军一位高级官员称,海军正在考虑将大西洋舰队的作战资源转移到太平洋舰队,以应对可能在亚洲出现的潜在危机。

  大西洋舰队司令罗伯特·耐特认为,对美国来说,太平洋战区将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战略和作战区域。该战区对武器系统的技术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目前,中国正在不断获得能力更强的武器系统;东南亚地区包括马六甲海峡以及印度尼西亚周围的水域都存在潜在威
胁。这些挑战都要求将大量的作战资源从大西洋向太平洋转移。

  为保持高度战备状态,使美海军能对威胁进行快速反应,就像其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和"自由伊拉克行动"中表现的那样,海军高级官员们正讨论发展"舰队快速反应计划"。该计划将采取一种有条不紊的方法,对舰队的作战资源,如人员、维护、武器系统以及舰船部署的方式等进行管理。该计划能使海军在命令下达后很快部署6支航母战斗群,在90天内再部署另外的2支航母战斗群。目前,该计划正在由海军作战部长和大西洋舰队司令等舰队指挥官们进行评估。

  罗伯特·耐特重申了以前海军高级官员们曾经发布的言论,认为反潜战(ASW)和水雷对抗依然是优先发展的战略。他说美海军正在进行水雷对抗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已采取的措施包括将"硫磺岛"级两栖攻击舰中的最后一艘"仁川"号两栖攻击舰退役,该舰曾在1994年11月被改装成水雷对抗支援舰。

  其他措施还包括部署"瑞摩斯"无人潜航器和租用澳大利亚的高速双体船,这2种装备都曾用于"自由伊拉克行动"中的水雷战。

  另一艘澳大利亚的高速双体船将于今年8月交付使用,届时,将会很快被部署到海湾地区,以支持海军在那里执行任务。美海军参与了第二艘双体船的设计,该船除了能帮助海军执行反水雷和反潜任务外,也能帮助海军确定其"濒海作战舰"的设计。

  耐特还称寻求开发全电驱逐舰和电磁轨道炮对海军来说至关重要。他认为电磁轨道炮技术虽然风险很大,但对支援登陆作战大有裨益。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