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北海道地震中受伤人员达479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4:16 解放军报

  新华社东京9月26日电(记者张焕利)日本警方26日宣布,北海道东南约80公里海域当日清晨4时50分许发生的里氏8级强烈地震已造成479人受伤,2人失踪。目前震后恢复工作正在迅速展开。

  日本气象厅当天傍晚宣布,将此次强烈地震命名为“2003年十胜海域地震”。气象厅正式宣布,在十胜海域地震发生后,6时8分许发生的最强烈余震为里氏7.1级,震源深度约
为60公里。到下午7时,发生的有感余震达25次,在今后3天内仍有可能发生里氏7级以上的余震。

  据日本警察厅统计,在此次地震中遭到破坏的道路共29处,山体滑坡一处,一些房屋也在地震中倒塌。两名清晨外出钓鱼的男子一直未归,警方估计他们很可能被地震引起的海啸吞没,正在全力搜寻。

  另据北海道政府公布的数字,地震一度造成约37万户停电、4600户断水以及46处煤气管道泄露,但现已基本恢复正常。因候机大厅和导航塔屋顶天花板脱落而暂时关闭的钏路机场已重开运营。在地震中断裂的道路大部分也已得到修复。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