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私营载人航天飞行大赛进展顺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4:1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毛磊)由美国一家基金会组织的私营载人航天飞行大赛目前进展顺利,部分参赛团队有望在今后几个月内试验将人送上高空。

  据美联社26日报道,这家名为“X大奖”的基金会的总裁迪亚曼迪斯当天向美国联邦航空局官员通报说,有两个报名参赛的小组已基本准备就绪,其中之一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发射。他同时预测,大赛优胜者也许“会在今后9到12个月中产生”。

  该基金会发起的“X大奖”总奖金额为1000万美元,面向全球火箭专家和企业家,目的是为了“刺激太空旅游业发展”。按照竞赛规则,参赛者必须完全采用私营资金来建造和发射载人飞船。谁能率先把3名乘客送上100公里的高空,让乘客们安全返回地面,并在随后两周内完成重复发射,就将成为最终优胜者。

  据悉,目前已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罗马尼亚、以色列、阿根廷和加拿大等国的20多个小组报名参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