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详细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07:28 解放军报

  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全军各部队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人很大的鼓舞和启示。本报今天推出北京军区某师在基层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报道,再一次让我们看到:在学习和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上,青年官兵不仅有很高的政治热情,而且显示出许多青年人特有的优势;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军,必须牢牢抓住青年官兵这个主体,让“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青年官兵心中深深扎根。

  青年兴则事业兴。江泽民同志指出:“我们党要赢得青年,就必须用先进的理论引导青年,用光辉的事业凝聚青年,用良好的作风吸引青年。”并指出“在任何一个时代中,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各级党委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固然重要,但如果只抓住领导机关这个重点,而忽视了青年官兵这个大头,甚至认为小战士学不了大理论,基层单位学不出啥名堂等,也是片面的、错误的。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青年官兵,把他们培养成为党的合格接班人,这是历史的需要,党的事业的需要,更是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需要。只有坚持不懈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青年官兵,把青年官兵培养成政治坚定、思想成熟、素质过硬的新生力量,才能确保我军打得赢、不变质。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青年官兵,引导他们自觉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从理论上坚定起来,让“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扎根于心中,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保证在任何复杂的情况下,都自觉地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这是我军最根本的凝聚力,最强大的精神支柱,也是全军部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战略意义所在。

  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军官兵,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各级领导和机关,一定要充分珍惜基层官兵的这份热情和干劲。把基层官兵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所焕发出来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好、组织好、运用好,为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要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上进一步发挥群众智慧和群众力量;在进入思想、进入工作上进一步发挥群众智慧和群众力量;在学以致用上进一步发挥群众智慧和群众力量。让我们在已有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开创未来,在赢得青年中赢得未来。(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5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