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在理论学习的新高潮中要有新收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06:56 解放军报

  叶万勇

  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必须在新高度、新形式、新思路、新举措等方面下功夫。

  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高度。一些同志对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产生了“学过
了”、“够用了”等思想情绪,影响了认识的提高和学习的深入。党的十六大从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高度,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出全面系统的阐述,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只有把这些新观点、新论断学深学透,才算是认识上有了新的高度;才能增强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思维层次、决策能力,在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部队建设和改革、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有所作为。

  在组织活动上要有新形式。形式是内容的外在反映。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长时期任务,不是短期的突击性教育,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紧紧围绕调动积极性、增强实效性等问题,制定促学形式、机制,做到定学习内容,定人员,定标准,定奖惩;科学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活动通过具体的实践载体,既有声势,又深入扎实。

  在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上要有新思路。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武装头脑方面,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做到真信、真学、真用,切实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精神支柱,明确前进方向,在争做“五个模范”上要有新思路、新行动。在指导工作方面,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新的标准、新的要求和尺度,认真分析形势,梳理工作,理清思路,使单位工作和建设的目标计划、实践要求,真正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相符,具备与时俱进的特点。从而,切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融入主观世界的改造之中,融入单位工作和建设的稳定发展之中,体现在党员干部的先进性要求的实践之中。

  在抓落实上要有新举措。这既是兴起新高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又是确保学习贯彻卓有成效的基本要求。因此,要注重在促使学习贯彻深入持久、促进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在转变观念、提高素质、转变作风、改进方法上见成效,在解决难题,坚持和维护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上见成效,在增强党委的领导能力、决策能力,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上见成效,在提高干部理论素养、思维层次、知识结构、素质能力和品德修养上见成效,使干部在思想、作风、先进性意识等各个方面都有提高,在工作和全面建设中开创新局面。(解放军报2003年09月18日第6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