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罗干分别会见摩尔多瓦总理和议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06:55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基希讷乌9月17日电(记者袁炳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17日在基希讷乌分别会见了摩尔多瓦总理塔尔列夫、议长奥斯塔普丘克。

  罗干说,中摩两国建交10多年来,双方遵循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尊重各自国家对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选择,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两国关系一直保持平稳发展。近几年来,双方高层交往日益增多,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两
国关系得到全面发展。中国愿与摩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摩关系。罗干还向塔尔列夫介绍了当前中国国内形势。

  塔尔列夫说,摩中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摩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在双边关系和国际事务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摩方对中国一贯支持摩尔多瓦维护独立、主权和国家统一的原则立场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国人民给予摩尔多瓦的宝贵支援表示感谢。

  会见结束后,罗干和塔尔列夫共同出席了中国向摩尔多瓦提供500万元人民币无偿援助文件的签字仪式。

  在会见奥斯塔普丘克时,罗干高度评价中摩两国议会间的交往与合作。他说:两国建交10多年来,平等互信和互利合作一直是两国关系的主旋律,两国议会的密切交往和联系为此发挥了重要作用。

  奥斯塔普丘克说,摩尔多瓦独立以来,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摩中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得到了快速发展,摩尔多瓦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更加富有成效。

  当天,罗干还与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议员团主席、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中央执行书记斯泰帕纽克举行了会谈,就两党两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罗干是应摩尔多瓦总统、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主席沃罗宁邀请于16日晚上抵达基希讷乌,开始对摩尔多瓦进行友好访问的。(解放军报2003年09月18日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