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元先生”认为压人民币升值没有意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06:55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东京9月17日电(记者乐绍延)曾被称为“日元先生”的原日本财务省财务官、现日本庆应大学教授榊原英资17日在接受日本时事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已经表明要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讨论人民币升值问题,向中国施压,是没有意义的。

  榊原强调,汇率不是政策手段,美国的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巨额赤字是美国泡沫性的过
度消费造成的,美国要想减少贸易赤字,必须首先改变过度消费的状况。(解放军报2003年09月18日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