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部着眼高技术发展需要加强装备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7: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侯波、特约通讯员严玉葆报道:8月下旬,笔者在沈阳军区某部战备建设成果观摩活动中看到,弹药专家进行远程可视化技术支援,新装备野战抢修信息资料网上查询,数字化可视监视系统对多个警戒目标进行全天候监控。这些让人耳目一新的成果,是沈阳军区某部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突出野战条件下信息化建设的结果。

  由于专业性强、编制不一、运行机制各异等原因,沈阳军区某部直属装备保障部队的
战备建设与信息化程度不统一,有的存在着科技含量不高,有的野战条件下抢修能力弱。他们认真分析直属装备保障部队战备建设后,敏锐地意识到:装备保障信息化这个问题如不尽快解决好,将直接影响到军事斗争准备。为此,他们从年初开始就组织力量深入调查研究,重点抓试点单位的战备建设,加大科技含量,突出野战条件下的信息化建设,确保建设水平与作战部队同步接轨。新建的作战室网络系统、监控系统不仅设施科技含量高,而且功能开发得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运用的方向和思路。与此同时,他们还连续组织各部队军事主官、业务处长以及装备应急保障分队连以上军事主官,参加学习观摩活动。通过组织观摩试点单位机关和分队的战备库室建设和部分动态演示,交流经验,明确了新的任务,从而拓展了各单位根据自己的实际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信息化建设的思路,使装备保障信息化建设驶上了快车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