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司令部40余名“管天兵”上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0: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梁发勐报道:8月上旬,40余名学兵圆满完成炮兵、防空兵气象专业的培训任务,奔赴各自所在部队“上岗”。这是沈阳军区司令部为缓解炮兵、防空兵气象专业人才紧缺矛盾,注重人才建设而采取的一个实际举措。

  正确运用气象条件,提高炮兵、防空兵的命中精度和毁伤效果,是顺利完成作战任务的重要保障。随着炮兵气象人才需求量逐年增大,从院校毕业的气象专业人才在数量上又很
难保障炮兵气象发展的需要。为提高炮兵、防空兵部队气象保障能力,沈阳军区司令部有关业务部门着眼未来高技术战争气象保障的要求,把为部队提供一流气象服务作为一项基本建设来抓,每年从军区炮兵、防空兵部队抽调新兵到军区炮兵训练大队进行系统培训,主要学习气象基础知识、地面观测和炮兵气象计算设备的使用等。通过连续组织9期炮兵、防空兵气象专业学兵培训,不仅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使气象保障分队高科技含量明显提高,而且规范了炮兵、防空兵气象分队的训练程序和气象装备的操作使用方法,使炮兵、防空兵部队气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