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师以实战需要组织演练不设脚本对抗逼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0日 08: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崔铁良、韩光报道:8月下旬,沈阳军区某师组织“红”、“蓝”战术对抗演练,“蓝军”频频出击,连出高招,“红军”指挥员决策果断,伺机反击,演练逼真。这是该师端正训练作风,按实战需要设置险难课题带来的新变化。

  7月底,该师在野外进行实兵实弹演练。“蓝军”尚未开始进攻,“红军”指挥员就让部队进入了疏散隐蔽状态。原来,此次演练“红军”的防御战法是上级领导抓的,课题是师
领导定的,有关人员便将方案提前透露给了担任“红军”的分队。“训练场作风不实的根子在于领导和机关。平时不把演练当实战,战时就要多流血。”师长周汉江的话掷地有声。师里决定,“今后演练不再事先设置脚本,双方胜负由战场评定。”

  该师按照实战需要设置险难课题,逼着对抗双方“刺刀见红”。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原先靠施放烟火营造“战场”氛围,现在全部变为实爆;厚厚的演练脚本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只有几页“敌情”通报。指挥员在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中,面对错综复杂的态势,一改过去按图索骥的做法,依据“敌情”灵活运用战法,自主设计作战指挥方案。演练中,“红”、“蓝”双方坚持立足实战斗智斗勇,拿出了真水平、练出了硬功夫。此次演练,师团两级改进创新战法40多种,“战场监视系统”、“自行炮兵群机动指挥(观察)所”等20余项成果得到检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