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法澳日海上拦截演习 日本突击队演练登船课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9: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澳大利亚广播电台报道,有澳大利亚、美国、法国、日本军舰和飞机参演的“太平洋保护者”联合军演今天在澳大利亚东北部的珊瑚海海域开始,演习将演练运载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可疑船只,演习将持续三天。

  澳大利亚广播电台的记者发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号”导弹护卫舰的消息称,在澳大利亚海岸警卫队飞机和法国海军侦察机的帮助下,海军舰只今天早上确定并跟踪了一艘可疑船
只。这艘可疑船只由美国船只扮演。澳大利亚和美国战舰和日本海岸警卫队的一艘巡逻艇随后将其堵截。由12人组成的日本登船组演练了突击队登船课目,他们乘直升机机降在甲板上,控制了这艘可疑船只,并进行了搜查。

  日本海岸警卫队的“敷岛号”巡逻艇、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号”导弹护卫舰、美国的“克蒂斯威尔布尔”驱逐舰参加了今天的演习。此次演习除了美国、澳大利亚、美国、法国和日本四国的军方人员参加之外,还有其他来自“防扩散安全倡议”的七个成员国的观察员参加。

  “太平洋保卫者”是美国布什总统“反扩散安全倡议”计划下举行的首场军事演习,也是计划中在未来数月举行的十次演习的第一次。演习拟定目标为拦截那些被怀疑搭载了生化武器或核武器及相关材料的舰只。

  11个国家七月份曾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市举行会议,与会国同意按照反扩散安全倡议在全球范围内开始进行有关在陆路、海上和空中拦截违禁武器的训练。这一美国领导的集团包括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波兰、葡萄牙、西班牙。(小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