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11国签防止武器走私协议 允许拦截可疑船只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7: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和它的10个盟国9月4日通过了一项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走私的协议。协议规定,如果发现可疑船只和飞机,可以拦截,并登船(机)进行检查。

  据报道,9月3日至4日,美国及其10个盟国在巴黎开会讨论如何加强防止武器走私方面的合作,最后达成这一协议。除了美国,其他10国包括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新西兰、波兰、葡萄牙、西班牙和英国。

  美国负责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伯尔顿参加了此次会议。博伯尔顿表示,签署这一协定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大打击通过船只、飞机走私武器的力度,也能对那些利用船只和飞机走私武器的国家和组织起到威慑作用。博尔顿还反驳了一些国家关于这一协议将破坏国际法的指责,表示参加会议的各国都同意对船只和飞机进行拦截检查。(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