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新概念无人机杀伤力加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1: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3日报道,洛·马公司已经形成了一个新的空中打击概念,这个新的作战概念设想用一个小型的、可再次使用的无人打击系统突破敌严密布防空域,并扩大有人驾驶飞机第一波攻击的范围以削弱敌军力量。

  这种无人机更像是一枚巡航导弹而不是一架传统的无人飞机,具有隐身能力、圆滑的机身和狭小的机翼。洛·马公司称这种无人机可以支持美空军的全球打击任务作战概念。按
照这一作战概念,类似F/A-22歼击机和轰炸机这种携带精确制导弹药的隐身有人作战平台可在战争的初始阶段摧毁敌军的防御能力。

  洛·马公司称,这种无人机可以在防区外由一架轰炸机发射。在空中,几架无人机远远飞在前面,并和一架F/A-22并肩作战,并从F/A-22上获取指令以扩大其作战范围。无人机可以依赖传感器接收飞行中不断修正的目标信息和来自有人机的攻击命令。

  无人机将携带精确制导弹药或定向能脉冲武器以打击敌方目标,敌方目标包括防空系统、移动战术弹道导弹发射器或指挥控制节点。无人机所具有的尺寸小和隐身的优势,使它能够完成对于有人机而言非常危险的任务。一旦完成了作战任务,无人机将返回地面并在友军的基地上着陆。地面人员可以对无人机进行加油和重新武装,并为执行下一次任务做好准备。

  这种“迷你”型巡航导弹飞行距离将达到1600千米,能够通过网络进行操作并且能够和其他空中平台一起分享目标信息。洛·马公司认为第二代战斗无人机将是尺寸相对较小和经济上可承受的,并且不会带给飞行员额外的负担。这种无人机携带的子弹药可以在(无人机)对最终目标实施自导引的自杀性攻击前,攻击一些时间敏感的运动目标或固定目标。空军对于使无人机具备空中加油能力非常感兴趣,并打算通过一架专门的加油机为无人机加油。

  这种无人机安装了类似声音传感器这样的微探测器,这种微探测器在机身下部大小约有1立方英寸,能够对运动的目标进行定位。(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