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黄金眼-100”:桶状自主式无人机首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3:23 人民网

“黄金眼-100”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9月9日报道,“黎明女神”极光飞行科学公司今天宣布,该公司的“黄金眼-100”无人机进行了首飞。这种桶状的自主式无人机完成了平稳的垂直起飞,而后转入稳定的悬停状态。这次演示表明“黄金眼-100”无人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和其他关键技术是可靠的。

  “黄金眼-100”无人机具备非一般的性能,他可以像直升机一样进行垂直起飞,然后
用旋翼进行稳定的水平飞行,最后垂直降落。这种无人机可以在难以抵达的地区为用户提供侦察。该无人机的发动机(一台由圆柱体包裹的推进器)被称做涵道风扇,这种发动机采用轻型结构材料和创新的飞行控制系统,达到了非同一般的性能。令此次飞行试验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子系统是“黄金眼”飞行控制系统,该系统由“黎明女神”公司的姊妹公司--“雅典娜”技术公司制造。

  “黄金眼-100”无人机被看作是一种用于执行低空侦察、监视和目标捕获任务的、经济可承受的军用或民用无人机。该无人机高1.65米(5.5英尺),总的起飞重量为67.5千克(150磅),续航时间4小时,最大航程800千米(500英里),最大速度160节。

  除了“黄金眼-100”无人机外,“黎明女神”公司还研制了一种更小、只有7.2千克(16磅)的“黄金眼-50”无人机。该公司计划制造多架“黄金眼-50”无人机执行本土防御任务,同时拓展这一系列管道风扇无人机的快速飞行包线,包括由悬停转入水平飞行和高速飞行性能。(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